孩子閱讀的樂趣從小就要開始培養

父母在身旁陪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雖然最近重回職場,每天回到家中都很晚了

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也變得很少

不過還是想要多花一點時間在孩子身上

想要和雙寶一起閱讀增添親子感情


 

最近在上網時,剛好看到敦煌書局有幾本很棒的繪本童書

想要來推薦分享給大家

若是想要增添家中的繪本不妨可以參考看看這邊文章唷

 

這回我挑選的是這兩本:

媽媽,我從哪裡來?

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

光是看到書名是不是就覺得非常有共鳴阿

都是我們與孩子間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與孩子一起閱讀可以從中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是怎麼想

或許這些問題是目前我們還沒遇到的

但是看完這兩本書,一定也會有更深的體悟的

 

 

媽媽,我從哪裡來?

這句話我想大家都並不陌生吧

就連我自己也有深刻的記憶,小時候會這樣問媽媽

我到底是從何而來的呢?

 

不過因為在爸媽那個年代的思想觀念較為保守

所以總會不知如何該怎麼為我麼解答

每回的到的回應都是開玩笑及輕描淡寫的帶過

可能會說:『你是石頭裡蹦出來的!』、『媽媽從垃圾桶裡撿來的!』、『媽媽路邊撿到的!』

雖然知道這些都是媽媽開玩笑~

不過若是你真的遇到小孩這樣向你詢問

你會怎麼回答呢?

 

 

這本書中,清楚地告訴孩子

是因為爸媽相愛結婚,才有了小寶寶

而且以生動活潑的精子與卵子的故事

來描述小寶寶的出生過程

 

 

在與孩子一同閱讀時,也不會覺得尷尬
也能讓孩子更加了解自己是從何而來




書中的另一部分則時教導孩子如何認識自我

每個人宇身俱來都是不同的都值得被尊重





以插畫可愛的風格,輕鬆幽默的方式讓孩子能了解正確的身體知識
對自己的身體發育有所認知,懂得基本生理及培養健康良好的概念

男孩與女孩是不同的,要懂得學會保護自己


一起探索最好玩,最不可思議的身體小奧秒!

性別啟蒙,自我認知


 

在與孩子閱讀這本書時,同時可以解答孩子心中的疑問
也能透過圖畫輕鬆探索身體的小奧秘

讓孩子身體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懂得尊重別人



 

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

在這充滿智慧產品的世代裡頭

人手一機當低頭族,對大家來說已經是不陌生的常態了
不過對於我們的孩子而言

划手機卻是很殘酷無情的事
 

 

你我都一定有在孩子面前滑過手機

甚至是在無意間已經變成我們的日常習慣

對我們來說就像家常便飯的事情

可是在小孩心目中卻是巨大的惡夢陰影

 


 


 

書中描述主角寬寬非常渴望得到媽媽的關愛

但是媽媽卻只顧著看手機,卻注意力集中於小寶寶上

所以希望能成為媽媽的手機

因為這樣就可以得到媽媽的關注了

聽到孩子這麼說,是多麼讓人心疼阿


 



對於孩子來說,只是想從媽媽身上得到關懷與關愛

但卻是如此困難的事情

或許你我之間也曾經忽略過孩子

沒思考周全理解孩子的想法

 


 

希望這個故事能讓所有的爸爸媽媽得到警惕

你我都能夠放下手機,好好陪伴孩子

彼此的心更靠近,更堅定


 

很多時候其實我們比孩子想像中得更愛他們

但卻總是無法將「愛」給說出來

其實不管是小孩,或是我們周遭的家人朋友

每個都是需要陪伴的

大家應該都要好好用心及時間在孩子家人朋友身上
才能對方有安全感,也讓彼此的心更加堅定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你我可能都會遇到很多問題及難以解開的心結

但我們能經由繪本中的插畫內容

以簡單圖解方式陳述表達

讓孩子及大人都能有深刻的體悟


 

閱讀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語言發展表達能力

甚至會影響孩子的創意發展和對事情的理解能力

但對於學齡前的孩子來說

最重要的還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共讀

將書本內容導引進入日常生活的親子互動中

讓孩子能愛上閱讀
 

<親子共讀首選書單>


 我想變成媽媽的手機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3LEN&GID=GDS201908080946404FZ

 寶貝成長繪本:媽媽,我從哪裡來?【性別啟蒙 自我認知】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3LEN&GID=GDS20180328151634OEA


 敦煌書局 https://reurl.cc/D17bNe


arrow
arrow

    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